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每張臉


每個人都擁有一張臉,每張臉都流放出個人的內藏性恪,不管你是赫赫有名或寂寂無名,都有一張你喜歡或討厭的臉,他就是你生存的代表,也是歲月的流痕及喜怒哀樂的鐘聲。
我們沒辦法整天看著這張不停變化的臉,但JR搜尋每張不同的臉,告訴所有人關於他/她們的故事。
JR來自法國,他是故事偷窺者,看來我們都一樣,所以被捲進他的故事旋渦中,一聽再聽每段故事。

JR新作品,把每張臉貼在當眼處。
她被貼在木門上,為這次展覽JR連門也拆下來,或者是人與物的連結吧!
JR的最新展覽,或者說是計劃吧。
他要到每一個城市尋找每張臉,尋訪他/她們的故事。
第一站土耳其(Turkey)的伊斯坦(Istanbul),在那兒搜尋一般家庭的一般故事,看來如此般的平凡,卻是無比的真實。

"The Wrinkles of the city"在伊斯坦堡展開一幕幕故事。
 流逝的歲月在我們踏著的時光內打上一個繩結,留下來的皺紋是故事的終結。
生在平民圈子內,別妄想登龍門。
她/他們用喜悅的步伐踏上人生路,沒有追求也不存理想,一般人的生活模式,活到最後一秒,讓他慢慢地淡去。
人生的故事看來很簡單,但過程及心情卻不一樣。


她的表情動態都帶著歲月的美,她消逝後不會有人記憶起,但她確實曾到此一遊,也曾幹上無數事情,JR想表達不是耀目人生,而是內在而平凡的美態。
 JR將會把"The Wrinkles of the city"帶在身旁,和他的團隊到訪Shanghai,La Havana,Los Angeles和Berlin,把每個沒人知道的小人物,擴張成重要性。
小人物的含蓄人生,左閃右避地遠離人群,對自己存在的價值一拼地藏起來,忘記自我的重要性及存在價值,當JR團隊張貼他/她們的照片時,她/他們驚訝而喜悅的表情,喚醒了小人物很需要被尊重的重要性。

看不見的臉,但她手背留下了歲月,是歷史的印記。

 有人不明白他想表達些甚麼,那是因為他們已經對人性失去興趣,在一些簡單的層面上他們感染不到存在的價值。
生物只有一個共同點,出生及死亡。
我們是平等的,沒階級及種族的差異,差別是,如何組合我們的生活故事,令他有感染力及活得精彩而已。

真是有說不出來的美
我很喜歡JR的作品,他探索間都會尊重每一個人及他們的故事,他耐心地看內在的美,用心地把人性最尊貴的個性提升到某一個層次的頂上。
他就是愛偷聽人家說故事的小伙子!
若想看他的故事,可到綱上搜尋,必能令你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