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愛情故事




一整天都在下著雨,春天的北風還是拼勁地吹,把帶病的我吹得更疲累。早在數星期前約下的晚餐,不想推掉,頭昏腦脹下乘地鐵到14區G的家。

其實早已忘記當日是農歷年初二。

買了一支BIO的紅酒,打起東倒西歪的雨傘,來到G的家。
我們在油畫班上認識,她個子高及瘦,看來很脆弱,但充滿文藝氣味的她,令人多少都投以欣賞的眼光。她是一名記者,因某些事而辭了職,現在努力寫她的小說,找出版社為她出版新書,"找出版社真是非常困難的事啊....."
電梯緩緩地升上7樓,所有朋友都到齊了,看來我是最後一個。
步進她的居室,舒服的擺設,放了無數的書籍,四週掛上自己的油畫,當她開始描述自己的作品時,都帶著微微的笑容及自信。
她為我們準備了一頓"非洲鷄"的晚餐,伴著紅酒便無所不談,最容易扯上的話題就是愛情。
G的酒量很好。
青少年間隨同父母在非洲生活過一段日子,所以懂非洲的飲食文化。她雖然是法國人,但血統中流有少量猶太人的血液,這方面對她沒有影響。但在愛情路上總是有缺口,令她不斷地尋尋覓覓,到現在也沒有一個對勁,或者是當年的創傷,留下一道深刻的疤痕!
她拿起酒杯,正要喝著紅酒時,我看見她早已飄遠的眼神,"三年內令我這個綑不住的女人停了下來。他嘛,擁有一半法國人及一半香港人血統...."當時她瞟了我一眼。當晚我嗓子沙啞沒辦法即時回應,激動一下又咳個不停。"年青,有錢,大家族,家裏上上下下都有輩分.......""三年的時間內吵鬧都屬少事,他還是我最愛的,可是某一天,在他床上發現了一根金髮,心裏湧出一陣涼意,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沒有質問他,收拾行李便跑出門外,他也拼命追來及狠狠哀求,那一刻我沒辦法接受及原諒....."她從衣袋內取出一支電子煙,隨著酒精的醉意,吐了一口煙,"到現在也沒再見面...."她不時把眼神飄過來,似在找一些回憶,在她與我的眼神碰撞一下時,我知道,故事在旁觀者看來很一般及過時,但她的傷痛是沒辦法痊癒。
她再尋覓新的愛情,過去的影像牢固地烙印在腦內,想擦也擦不掉。
以前有女朋友曾說:當你的初戀情人是這個樣,失戀後再找新的,也會找回舊的形像。
G是一個很聰明及很有學識的女性,因為她能勝過所有男人,致命獨一無二的性恪,令她的愛情掛了白旗幟。
她拿起手中的電子煙,深深地吸了一口,慢慢地吐出濃濃的煙霧,她再跌進時光隧道內。
當晚各人帶著幾分醉意說出久藏的心事,我的咳嗽聲沒有阻礙她們解放心靈的枷鎖,其實緣起緣滅都太玄妙了,存在時就靠在你身旁,盡了就煙飛煙末,不留一點碎片。
愛情就似針和線,相連在一起可以創造奇蹟,一分開了,想找回同一根針,同一條線都不可能了。

春天的太陽暖得很,但帶病的喉嚨,還是拼死地咳嗽著........


皇家歌劇院的芭蕾舞廣告,放在巴黎的地鐵內,絲絲的浪漫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