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魔鬼的誘惑-時裝



每年的四個季度都令時裝界忙個不停,最熱鬧的還是時裝大比拼,巴黎身為時裝界的領導人,在櫥窗的設計甚可馬虎,雖然現在經濟衰退的大前題下,面對相連一起的春天(Printemp)百貨商場,老字號的La fayette那能放鬆一步,遙遙領先已成為他們理所當然的心態,我也樂於偶然散步時追看他們的櫥窗,常會出現一份驚喜。
在陽光微弱的春天時分,又再路經這家世界有名的大百貨商場,櫥窗外內已引出一份非洲味,站在玻璃前一看,馬上把我吸引住,蒙上頭套面具的窗櫥模特兒,靜靜地排成一行,能否配合衣服的設計呢?

看不見漂亮的面孔,反而配上奇奇怪怪的臉具,它是外太空的非洲製成品?

在潮流的帶領下,很多富裕的中產人事都想擁有一件出眾的衣服,這批特別時裝可能就是他們的精選吧!
未停頓過的懷舊風,不停地吹着,領角、裙邊都令人想到50年代,反叛的Audrey Hepbum從皇宮跑到平民的街上,當時穿的連衣裙不是同一款式嗎?從厨窗往內看,看見厨窗模特兒帶起極之特別的臉具在喃喃自語,看來她們顯得有點不滿,漂亮的臉龐被古怪的臉具穩藏起來,總是沒辨法去接受。
其實這批臉具的設計很特別,意念來自非洲的部落,以簡單的圖形為主,它混雜在新的意念空間,令神秘的非洲部落增加現代色彩。

衣服的顏色布料是多麼的漂亮,獨特的設計令愛美的你也想擁有一件,是嗎?
設計師不只是為時裝創下新的一頁,還在配搭上下了一番功夫,或者今年的珠寶珮飾比較喜歡選用大件的,配在身材高大的女士身上,顯出一份重量感,若配在個子小巧的女士們身上便感到有點負荷。
這批設計令人停下步伐的是她們身上的珮飾,雖然誇張的臉具令人感到格格不入,因為這分感覺,才令人站在街頭搜尋它的不妥,獨特的臉具佔去了時裝的上風。

〝唏,你為甚老是把頭轉到另一邊?〞
〝這件珮飾實在太重了,我不得不把頭轉來轉去來減輕頸椎的疲勞。〞
〝啊!〞
若說這件珮飾重,我們來看看這件髮飾又如何!
它會否在2013年內一鳴驚人?或者以你那獨特的品味,也想擁有款髮型吧!
這是非常明顯構思來自原始森林某些部落,把它們略為誇張,古代跳進現代的圈套內,現代人騙去部落的構思,放在今日的厨窗裏,反正構思已被人看穿了,來幹個完整吧!把模特兒也偽裝起來,畫上非洲的斜紋身,看來挺特別啊!


身上穿上件橫紋的小背心, 混為一體,分不清楚衣服及身上的圖案‧。

響起最新時裝的鐘聲,色彩斑斕的橫紋小背心,配上一條刺目檸檬黃的半腰裙,再背上一個小巧的手袋,腰一扭,正是現代姊兒愛美的獨有傲氣,也不費事地在時裝雜誌上左翻右找,如何選擇今日出門的配搭,她不是最好的選擇嗎!但別配上這髮型,因為會妨礙你跟朋友聊天。

上身的橫紋太多了,令人眼花繚亂,反而這件單色的半腰裙顯可愛得很。
性感似是現今社會美少女追求的述語,穿上一件低胸上衣,被稱為性感,一條短裙、一件少一點布的衣裙又貫上性感一詞,反正已進入濫用這個單詞的年代,何不大方地在腰前放上一個大大的字-SEX,這件連衣裙看來比較保守,看不見性感在那兒。
瞧!淡黃色的連衣裙配上她的老拍檔橙色,協調得是否令人激動。原來這就是穩藏的性感!
令我看得津津有味的還是她手上被纏繞着的髮辮。髮飾的造型確實令人眼前一亮,設計師狠狠地把頭髮拉起來,東拉西扯的梳到頂上,不由不配服設計師的想像力。

這件連衣裙和這些飾物非常配合,但梳起這超現實的髮型,又似乎有點誇張。

從另一角度看看她手上的辮子,就是一條條粗粗的,把手與足跟緊緊地綑綁起來,辮子拉得很長,佔去半個厨窗位置,就是辮子的霸道,令人站在玻璃前不敢離開一步,遊客被放肆的設計嚇住了,粗粗的辮子把主人纏住,狠狠地不放鬆一秒。
唏!這是前菜,還未到主菜呢!

這角度看過去,更清楚看到設計師腦袋內的誇張能力。
主菜馬上奉上,這道菜希望能合你口胃。
一頂似是帽子,卻梳出無數條小辮子,每條小辮子都被尼龍絲吊起來,高高低低似一盞頭髮吊燈,辮子的末端特意輕心地散開,就似開動了機器,發出了火花,準備往天空出發,非常超現實。就是這髮辮已令人看得入神,幾乎忘記他們是推介時裝!

服裝是如何一回事已沒人去考究,但髮飾太胆設計, 實在令人嘆為觀止,這道誇張前菜令你吃得舒服嗎?來個甜品又如何!
可能這道甜品會令你吃得有點冒汗。
貼在牆的中央,頭髮似瘋掉了的四散,牆上的圖案把整個人慢慢地蠶食,頭髮散在牆上霸得很,連這個沒體溫的厨窗模特兒也透出一點了不起的感覺來,扯高了的鼻子,义起小腰,還會把你放在眼內?

找不到設計家的資料,也不知道是誰幹的,無名英雄散發出一連串的無名力量,
花布的圖案很一般,裙子的款式也不特出,花的圖案四散在牆上,花兒四處攀爬,分散在衣角及髮端間,在眼花繚亂的空間內我們的目光反而被單純的顏色吸引住,站在厨窗外,有點似視覺失調的看着頭髮在旋轉,自言自語地問,為甚麽它在轉?為何它散得那麼狂野。
只看着她的頭髮,幾乎忘記這件2013年的夏裝,我們就移開一下視線吧。
黄衣配上藍色花朵,留小許白色花蕊通通氣,不被重重的顏色沉悶往,腰前配上一條反鏡的腰帶,把身上的花朵深深地照在腰帶上,復古的衣群沾上前衛的酷,令她看來很有傲氣。

手一叉,頭一側,散發似太陽的頭髮,這欵甜品可令你滿意!
嚐過甜品後,來杯咖啡又如何!
不再展示誇張的髮型,而是設計獨特的頭飾,意念似乎來自森林大自然區少數民族部落的裝飾品,不是傳統式直放在頭頂上,沖破過去的傳統,橫置在臉龐前,令天使臉蛋被蓋住了,藝術家的霸權,連族長的頭飾也來玩弄一翻。
模特兒披上一頭白白長長的頭髮,漫不經心地披散下來,因為頭髮的純白,才不會混雜在顏色的圈套內。
別忽略她身上的襯衣,蠟染的圖案,顏色的配合都會令人穿得高雅,還有那可愛的小煲呔。


藝術家盜取傳統意念,把它們改頭換面來個更新;傳統帶着單純的情感,而現代人貪濫的思維,沒法吸入純樸而清新的真正靈魂。
喝完了咖啡,下期帶你買手飾,看看你能否選中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