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聖誕快樂2012(1)


我相信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幻想,這樣便觸動很多作家創造出無數的童話故事,當流入迪士尼世界內,一切都被美化,浪漫得希望自己也能變成一條人魚公主,這些不切實際的故事,一直流傳到現在,末世紀的時刻,人心惶惶地準備食糧渡世界末日之制,幻想世界的模式不會因世界末日而灰暗下來,他們只會做得更有色彩,更有幻想性,要與世界末日這一日來個大比拼,看看末日來臨時,是灰暗還是再現彩虹?

我是否很可愛呢?他們把我放在櫥窗內可以看路人的往來,我圓圓的大眼睛吸引無數路人停下急促的步伐來為我拍照呢?
Cinderella的故事已是耳熟能詳,晚上12點前要回家,穿的是玻璃鞋參加被王子邀請的舞會.
到現在總是想不通,玻璃那麼硬的物料又容易破碎竟然能造出一對鞋,已是匪夷所思,還跳了一個晚上的舞,不知有沒有踩着舞伴的腳呢?這一踩可不得了啊.

在巴黎的櫥窗內就放着童話,Cinderella穿上漂亮的晚澧服準備參加被王子邀請的舞會.
放在La Fayette櫥窗內的公主裙肯定讓小女孩驚叫半天,今次童話故事式的擺設,令每個人停了下來合上眼眼幻想,華爾滋舞曲伴奏下與王子翩翩起舞,是多麼誘人的浪漫,在幻想中真不想醒過來,但身邊的人聲太吵了,唯有睜開了眼,現實馬上來了一個當頭棒喝,醒了過來,唏,這類故事决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到別處看吧,轉個視線讓我看見一支紅玫瑰....

穿在小女孩身上的公主裙,肯定會顯得老氣,但小孩子喜歡單一性的東西,〝好漂亮呀!〞就想擁有.
旁邊放着一支紅玫瑰,被玻璃罩蓋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在手工精細的雕花小櫃檯上.還隱約地聽到後母在偷笑,〝當傻丫頭看見這漂亮的花朵聞到花的香味後便會馬上暈倒了,哈哈哈.......〞女孩子們聽到嗎?小公主有危險,快些去報警呀,.

從電影上的卡通漫畫跳到現實中,我們就似從現實裏躍進電影世界內,剎那間忘了身在現實或在童話故事裹.


當我離開了櫥窗,轉入商店內,原來馬車正等着我呢!
童話故事作主題的2012聖誕,要與所有人共渡不實在的世界,這是由南瓜變出來的嗎?圓圓的車身,圈曲形的大車輪,金色白色混在一起,正是皇室專用金色,要顯示那庸俗的身份,白色的純潔可把俗氣暫時沖淡一點點,
這漂亮得充滿幻想的南瓜車被身邊的燈飾點緻得佈滿神話.由老鼠變成的守衛,緊守工作崗位,看着每一個人,免得他們損壞車子,或者把它駕走,老鼠守衛盯著靠近南瓜車的每一個人..

當我路過這輛車時,已聽到身邊的人哇然大叫,我也停下步伐,拿起手中照相機...
當我一步進大堂時,聖誕的主角聖誕樹馬上出現眼前,氣勢磅礡的站在大堂中央,燈光耀亮,用了數千水精粒裝配而成,放在大堂中央,空間充滿了聖誕氣紛,這顆巨形的聖誕樹直插入頂上,令到我們變得很微少,誘人的燈飾及千粒的水精,使童話故事升華到最高境界,這就是人類創造出的魔法.

這顆參天的聖誕樹,在燈光的照耀下,令每個人的視線再次沒法移動.
人類總是對生活不滿,身處末世氣氛下如何能心平氣和呢?偶然碰上不如意便要生要死,沒有前景也沒有退路,這下子就扣在無助的空間中,沒辦法伸展,可要命;我就是以這種心情路過這間車行.
我沒有車牌,對車也沒有很大的興趣,除了每天乘地下鐵及公共汽車外,其他‧一竅不通.但他們今次的室內及櫥窗設計令人耳目一新.摺上千隻紙鶴,放在店內和櫥窗內,一排排的紙鶴吊在空中.數百隻紙鶴似有計劃地集體逃跑,奔走到另一樂土,這批白色紙鶴令到這所商業車行充滿生氣,充滿動力.

室內放置了一部兩頭搖擺的風扇,當風一吹鶴便蠕動起來,極有動感.
紙鶴把整間店舖重重圍起來,它們就在室內轉來轉去,尋找春天,溫暖陽光,翠綠色草原,這想法又談何容易,先要沖破厚厚的大玻璃窗,再在混亂的人群中尋找方向,可以平安逃離這地方有多少隻呢?留下來又餘下多少呢?若離不開的最後也會放進垃圾桶內.

看見這輛車嗎?它就是被白色紙鶴重重包圍起來了.
很翠綠的青草,這就是原野.當它們拼命飛翔看見青草,開心得很,以為已脫離煩囂的城市,原來不是,它們還在店內,那些草只是排放在櫥窗內,讓紙鶴飛翔時以為已到達家園,它們只是在這空間內徘徊再徘徊.

這些草放得恰到好處,剎那間看見紙鶴在草的頭上飛過,很有春天的感覺.

春天的感覺在車行內,而冬天的感覺呢?就在這一間商場內.一顆顆玻璃的水珠正要從天上掉下來,水珠分別用上茶褐色及通透的玻璃色,似眼淚的水點哭泣着迎接聖誕,不停的滴下來,對那些身在外國,在節日內又回不了家的遊子,更添加了思鄉情.而在室外聖誕的氣氛正為他們洗掉不安,皚皚白雪把半個場地包圍起來,看見聖誕老人正準備他的禮物,鹿子填飽肚子,隨時準備出發,這就是聖誕指定氣氛,永恆不變.

很喜歡室內的水點,再由水點穿插到外面,又能看見雪景,糖果的房子,大人小孩都會開心地迎接聖誕.
帶你們靠近看看這玻璃大水點,長長兼帶着反光,要把這環境的倒影印在每個人的記憶內,通過玻璃便看見寧靜的糖果屋,還有士的糖,它們也靜靜地與水點一起渡過2012年的聖誕.聖誕老人呢?他忙得很,趕緊分配禮物,讓每個人都能在歡笑聲中渡節日.

當我路經這商場時,只看見水點己令我讚嘆不已,幾天後再在場外放置小屋,小鹿,糖果,更鋪上白雪,這刻我知道聖誕快到了.

在普天同慶的日子中,不可以草草推介零星片段,聖誕快樂2,又會有新的燈飾,這樣才是完美的chir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