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有一天你的心變了顏色甚麼辦?


在一個展覽館內看見一顆黑色的心,看來她還存有生命,可是被一個透明膠封了起來,四週綑上黑色絲帶,包裝得十分高雅,靜靜的放在場內,射燈柔柔地照著,她就在射燈下呼吸著。-件來自土以其藝術家的聲音,黑色恐怖不單只圍繞他們家園,連心臟血液都藏著那份不安,他們正流著黑色血液。

曾經看過泰國政府向市民發的一段短片:
片中男主角路過看見快枯萎的盆栽,便把它放在水源下。吃飯時流浪小狗也想分一口,他也慷慨地分享。母親與女兒坐在街頭討飯,寫著沒錢上學,他便無私地拿出錢包,給與她們金錢。一梳香蕉就掛在獨居婆婆的門外。
很多人看見他這行為都搖頭,這窮小子幹嘛做些沒回報的傻事!
結果有一天
花被水注上了生命,在快枯死下生存下來,還開著花。流浪小狗飯後跟著他屁股回家,房間充滿了生氣。獨居婆婆對他的無私給與感動了。那天他路過,看不見小女孩,只有她媽媽露出無奈的眼,他心中正焦急之制,聽到遠方傳來"媽!"的一聲,小女孩洗刷乾淨,穿起全新校服.........

我們不可能一天內同時遇上要報施的事情,但,每日做上一點點,心便不再黑,血液也不會沉默,紅血球會興高采烈地擦亮我們的內臟。


寫上自己國家的文字,對內心的控訴更有說服力。


以布為主要原素,顯得很有質感,感覺軟綿綿的心在跳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