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沉睡120年


"Passengers"電影去年在巴黎上演了。
看後我在想,有誰願意接受沉睡120年,而為120年後在外太空重建新社會?

Morten Tyldum(導演)為這部電影編印了5000份合約,發給不同國藉及階層的協議書,招募5000名人材,看誰願意為未來新宇宙創先河!

Jim突然冒醒了,當他站起來時,太空船內4999人正在沉睡著。
唉!我甚麼會醒來?原來機器出現問題,令他早醒了88年,程式的出錯,他沒可能再蒙頭再睡。
太空船非常巨大,設備也很先進完善,環境舒適,可惜沒有一個人,更沒有植物,Jim沒辦法逃離這牢固的太空倉,心想,"莫非要孤獨地活88年?",可怕的銅鈴響個不停,他試圖四處覓尋逃離的可能性,結果,都是抱著頭顱,痛哭在冷漠的銅板內。
他遇上在酒吧工作的Arthur,感到有絕處逢生的喜悅,Arthur沒有變動的笑容,令Jim的心情再冷了下來,他原來是一個機械人,又是程式的騙局。
Arthur是聰明的機械人,在情緒上也為Jim分享一點點困擾,可是漫長的歲月可難熬!

他在4999人的資料中,看中了Aurora。
她的美麗、聰敏、獨立、令Jim喜歡上,與Arthur談及此事,他看來並不反對,決定弄醒這女孩,聰明的Jim是機器奇才,沒費力氣Aurora便被喚醒了,她以為是程式的問題,幸而太空船上還有一個Jim,很無奈,但也要活下去!
眼看所有人都冷藏地沉睡著,孤獨的細胞每日在萌芽,自己如何活上88個年頭呢?

因Jim早已看上她,太空船內只有兩個人,很自然地便談戀愛。
浪漫的日子看來並不長久,守不了秘密的機械人Arthur,無意地把這秘密說了出來,Aurora很驚訝,卻沒辦法再讓自己再次冷藏沉睡,她只有氣憤及無助。

某一天,船長Gus突然的出現,令空間變得有了希望。

荷李活的電影不會讓你好過的......

太空船的機器常出現故障,他們也有留意,但找不到問題根源。
船長Gus生病已久,而且明顯嚴重了。
Gus在生病期間找到醒來後再沉睡的程式,也告訴Jim這程式的運作,可是程式未開始,他便離去了。
太空船的操作問題日趨嚴重,不得不去修補,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船上的4998人的性命。
在困難重重下,把過熱的火焰冷卻,令太空船繼續穩固運作,這時,Jim對Aurora說出重睡的可能性,"那麼我醒來後便見不到你!"
Aurora還是選擇重睡。

人的一生只有80多個年頭,讓一項創建新時代的計劃,而犧牲與家人朋友共處的時光,值得嗎?
在冷漠的環境內活著是多麼的令人心寒,沒有擦身而過的溫情,管他有更豐盛的物質,也補償不了冷卻的血脈!

以為是太空虛幻電影,原來是一條浪漫的花邊把它打上一個小蝴蝶結。
Passengers只有四位出色的演員,很簡單,一套我頗喜歡的荷李活科幻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