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美麗的瘋癲---Rina Banerjee


數件摸不著腦袋的作品。

隨手檢來的破物件,塗上膠水一黏,那兒放一些,這的弄一點,雖然看來很雜亂,卻引起很多人的興趣,造型是多麼的隨心所欲,瘋狂中綑住完整,是她,Rina Bnerjee的虛擬世界。虛幻的思維令她鰲頭獨占在藝術舞臺上。

1963年生于印度,1969年剛5歲的她隨父母移居到London及New York,在一個文化不同的西方國家內成長。Rina努力下考進Yale University的Yale School of Art。腦內充塞了的瘋狂絮念,對環保的承諾,戰爭的控訴,人類無知自私的行為,都令Rina震垮了,堆疊的碎件,看見她在環保;雜亂無章的色系,隱約看見戰火;虛偽的條理,來自人性。她盜用時裝系列靈感,偷取顏色高傲的調子,堆出抽象的骨髓,恐怖的視覺離不開漂亮的虛幻,血管流著印度人的刺目色澤血液,顏色的粉屑悄悄地略過我們身旁,嗅到她傳播的所見所聞,激盪起的創作情緒,被迫得喘不過氣。看那高貴雅典的吊燈,沒辨法安全地掛在房間內,被聖誕吊飾壓下來,共同漫遊外太空,空瓶子就隨意地放在地上,有計劃地亂七八糟,是她的計謀。一件猴子的標本,給牠穿上漂亮的上衣,小猴踏著輕羽毛正要飛越時空,令我們錯覺提出控訴。
Rina有一個10歲的女兒,在藝術人生內添加無數色彩,也在畫內擔任重要角色,女兒的成長過程,思緒中的波幅,遇到的人,都令到Rina觸動思路,她不會閉上眼睛令景物飄散。

若有興趣看看那亂得糟糟的作品,可到她綱站查詢,能令你精神抖擻。


靠近看比皇宮內的吊燈更有性恪。
亂七八糟內看見曾理智地處理過。


你能看見甚麼嗎?可愛的抽象作品。

小猴天性頑皮,雖然只是標本,性情都是一樣。 
小猴飛越時空的另一角度。























女兒常出現在她的畫內,畫下絮語成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