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浪漫的春日


冬去春來是每年氣候更新的現象.當熱烘烘的夏天過去便迎接秋,秋風輕吹令人捨不得放下活躍的夏日.秋盡冬至,寒風剌骨的冬日帶來白色氣氛,把每個人都帶到火爐邊,靜看窗外飄着白色雪花;冬去春便來了,春天代表一年之始,喚醒冬日還在熟睡的懶惰蟲.春來了,春天更象徵愛情,在嚴寒的冬天之後帶來陣陣暖風,就似被愛輕柔地擁抱着,馬上找個伴侶,別浪費春天帶來的感覺.
被籲為浪漫之都的巴黎每年都會迎接愛情.瞧,這情侶相約更急不及待地擁吻起來,不理會旁人目光,愛情的蛔蟲就在身上亂轉,反正追隨愛情為上的法國人,自由得要愛便愛.
當女孩接到男朋友相約的電話後,馬上裝扮起來,為的是想最愛的人看見她最美的狀態.拿起電單車的頭盔,急急駕着她的小電單車赴約,一看見心上人就似喝了愛情的迷魂藥情不自禁地在巴黎街頭擁吻起來.

愛情就是浪漫,洋溢着春日的暖意,這份感覺連小狗也側目.
相約後便到一家餐館享受愛的晚餐,在昏暗的燈光、輕柔的音樂下共聚一個晚上,談談你的生活我的理想,這一頓燭光晚餐馬上把倆人的感情帶進另一境界,互相有更深刻了解.

這是一系列巴黎人的愛情故事,一系列故事都放在櫥窗內,背景全以單線勾出,人物則配上顏色特出主角身份,巴黎人的生活習慣,他們的房子,街道以及小狗都在框子內表演,這自由而浪漫的生活情景是多麼令人享往呢!

巴黎的浪漫已令無數追隨者迷失了,黑白單線條已勾出了一份感覺,彩色的人就非常之巴黎了,還有小狗呢.

當我路經LaFayette時,竟然發現Emilie Faif的一件衣服掛在櫥窗內.她愛用布的物料製造一些小故事,她的構思天馬行空,一匹簡簡單單的布料放在她手內便不簡單了,衣服的圖案選得非常恰當,衣服似神話般伸出故事,孔雀的頭在衣服伸出來,似藏了很久,出來伸一伸懶腰,尾巴就往另一邊懶洋洋地伸延過去,尾巴慢慢地變成樹枝,掛在樹上的葉子隨着風的吹動下緩慢地散到四周,有些鳥兒站在樹上作息,享受春天的微風,春天被Emilie的思維巧妙地帶到我們眼前.

白色背景,就是那麼簡單放着這件大自然景象,春天再次要我留下腳步.
靠近一點便清楚看見她的聰明,利用原來布的圖案剪裁出樹葉來,再縫上粗線是連接着樹葉的樹枝,在沒風的櫥窗內,她要造風,比神還要厲害.她把一顆顆小圖組合起來,有些散在另一角,慢慢地散到草地上,這類視覺上的春風是否令人耳目一新呢?

若能穿上這件衣服肯定很出眾.

春天除了帶着睡眼惺忪的懶洋洋外,大地眾花兒紛紛湧出爭妍鬥麗,散出誘惑的芬香,鳥兒蝴蝶蜜蜂也活動了,春天就是活力的開始啊!
假如你處身在這花花世界內,會否雀躍萬分?在一家名店內放置春天的氣氛,整個空間都佈滿了花,由畫框內充滿野性地伸出畫框外,大地就被她們任性地伸展出活潑的氣氛.
商店主要介紹最新時裝,櫥窗模特兒穿上最新的時裝,想誘惑地展示一下來年的晚裝,可是被花兒搶走風頭,無奈地由主角變成配角.

衣服的設計並不很特別,所以被花兒們搶盡風頭.


櫥窗設計的競爭非常厲害,為了吸引客戶,要花上很多心思,若果櫥窗不吸引,怱怱忙忙的行人一秒鐘也不會花時間停下來,若果吸引的話便會帶來新的客戶,因為在這競爭塲上是很殘忍的.

春天為我們帶來甚麼?百花齊放?看看蝴蝶蜜蜂如何幹活兒?不,看看這櫥窗則放着餐具,這些瓷碟屬于四季,沒有季節之分,但設計師選來奶油白色的瓷器餐具每一件都小心翼翼地放在塗了白顏色的枯木上,就讓每一件餐具都有名分,不管你是醬油碟還是大湯盤也有一根柱子,沒有歧視,只分高矮的排放在一起,非常熱鬧.
白色的瓷器餐具與白色枯木同一色系,卻放在滿紫色的花群中,紫色浪漫的花兒要我
告訴你,春天的步伐正移近,她就在你身旁.

浪漫是甚麼?一種感覺,看,紫色的花群把枯木圍起來,協調得令人心醉,就似微風柔柔地從你身邊略過,說不出來的感覺.
近一點看看吧.
橫七豎八的枯木頭就頂着盆碟與紫色花群互相合作製造春天的浪漫,看來頗協調啊!

浪漫是:與心愛的人約會後在家裡來一個燭光晚餐,這些餐具大派用場了.
餐具當然是最新及最潮流的,最合那些愛追上時代潮流一族,他們不理會價格,看見放在設計得那麼浪漫氣氛的櫥窗下,便想抱一個春天回家,浪漫一番,你呢?也現抱一個大湯盤回家嗎?

圖中放着的茶點碟子是否很潮呢?櫥窗的吸引力不單只留住我們的腳步,可能也留下我們的現金.
某些餐具可能不引起你的興趣,但美的東西總會令人精神震盪,甚至視力擴張,很輕柔地放在你面前,甚不教人心動呢?

有些東西簡單一點好,複雜只教人吃不消.


常覺得白色屬于清純寧靜、紅色代表活躍驕艷,看過白色浪漫,再來看一看刺目的浪漫吧!
紅色配白色的木頭還有透明的玻璃餐具,就似參加吸血鬼的晚餐,先來一盆血淋淋的肉,每人一杯血液,吸血鬼們邊吃邊哈哈大笑地張開大咀,露出滴血的牙齒,這氣氛是否很恐怖呢?可是這情景已被電影美化了,電影把他們包裝得高雅華麗,浪漫得想找一個吸血鬼來談戀愛,別讓新一年度空白下來.

白色的枯木頂住紅色的杯子,吊燈就隨意地放在花的旁邊,血紅的花通過透明的玻璃顯得更野性更驕艷.
每根白枯枝都有一隻杯子,不單是紅與白,還配合透明的玻璃杯,相得益彰,在透明的杯子穿插到紅色,在紅色杯子中能看見白色的倒影,這顏色的交換,令不甘寂寞的紅色有白色相伴,透明玻璃杯也來湊個熱鬧.

看見那這麼漂亮的櫥窗,甚不會令人心動呢?原來春天的浪漫再不屬于皚皚白色,而充滿着熱烘烘的紅色,
讓我們看一下花的香味.
雖然隔了一塊厚厚的大玻璃,也能看見開得燦爛的花朵,互相你爭我推的排在前面,要人看看她們最驕艷的姿態,散發在一份能看見的香氣,透明的杯子也沾染了那份芬香而迷倒在花朵身旁.

漂亮極了的花兒,是不是又再讓你醉一次呢!

看過那麼色彩燦爛的花,我們去觀賞黑白帶點外太空的感覺吧.
她們來自另一世界,偶爾路過看見花朵兒的驕艷,忍不住也想參與一份,無奈姊兒愛美,沒顏色的看不上眼,因此互相合不來,沒顏色又受到白眼,馬上氣得發瘋,飛了起來,互相在空中爭論要留在這兒還是回家,這下子可不簡單,她們就似流星雨般飄蕩在半空,吵個不停.

她們東翻西倒好不熱鬧啊!


每一朵花大小不一,但都被吊在大堂入口處,當你貫穿這小小的空間,抬頭看一下流星花便進入大堂消費.每一條尼龍線都吊着一朵花,很有氣派,每一朵花帶着笑容迎接來賓,看,她們又討論些甚麼事情,讓我們靜心聽聽.

黑白把人呼喚到50年代,我覺得那年代才是真正浪漫的年代呢!
當櫥窗設計家在反殺害動物取皮膚作衣裳的抗議下,還努力創造出森林奇景,漂亮的模特兒披上死去動物的皮,更擺出一副誘人的姿態,頭戴上鹿角,森林中的狐狸也轉個頭來看看,心想,不久我的皮便會掛在她的頸項上.
當然,皮草的來源我們不討論,只看看整個櫥窗的佈局,充滿着大自然情調,林中的樹安排得有空間感,加小狐狸相伴,森林的感覺馬上感受到了.

殺戮是殘酷行為,而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其中.
雖然有點殘忍,但我覺得這組櫥窗設計美得很,女郎都似自由地享受大自然,頭上都大膽地放上鹿角、樹枝、葉子等等原素,不取用一般的帽子,意念來自大自然,隨手就用上了大自然的物料,加上配搭時尚,令一班豪門貴族不理會抗議聲,爭先購買一件時尚皮草.

看見一些有水準的設計,確實令人精神為之一震
頭髮不是用七彩假髮,而用回森林原素,枯枝及枯葉,就放在頭頂上,穿上野生毛大衣,一張悠然自得的樣子在享受森林中的太陽及風聲,就似野生動物在林中休息般,我們有生存權力,皮還在保護着我們,但牠們的皮呢?不知不覺地披在我們身上了.
森林佈局、模特兒的姿態都配合得恰到好處,那麼美的情景下,甚不讓一批豪門貴族們動心呢?

櫥窗的魔力就是要你淘出金錢購買物品,不單只要客人願意拿出金錢,也要他們輕嘆櫥窗內的一景一物,是多麼用心的作品啊,藝術家又再把美的精華提升了.

其實浪漫不只在春天,甚麼時候也存在,只要你願意張開手去迎接她,她就出現在你的心裡.希望你也找到浪漫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