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彩色的夏日--Toiletpaper



如何把整個夏日變得熱烘烘,看看他們的創作。

雖然紙由中國人發明,但沒有發展為衛生紙,古時的人用廁後只用樹葉弄弄便算,到1883年開始用卷紙,衛生紙正式誕生,人類新紀元開始了.........
2013年義大利藝術家Maurizio Cattelan聯同義大利年青攝影師Pierpaolo Ferrari組合了一卷潮流衛生紙,定名Toilletpaper。

先看看圖片,讓眼球擴張一下
他們要用驚人的意念恐嚇追隨潮流的愛好者,意念內的玩笑緊貼死亡及性愛,在死亡內灑滿血漿,在性愛上插上鮮花,跟超現實主義開玩笑,抱起Dali共舞,就是反轉一切常規的調子,你要紅色,我加白色,那邊畫上藍色,我偏在中央加一筆橙色,就是要反叛。
站在潮流的前線上,或是在倒退的潮流內耍樂?20世紀的潮流,卻穿越50年代的模式。

人生的句號,就刻在這碑上,2016的新作品,1,000-2,500美元,有興趣抬一塊回家備用?
Maurizio Cattellan是義大利很有名氣的裝置藝術家,他的作品令人會心微笑,他曾為老鼠設計自殺行為藝術。
老鼠垂死在餐卓前,手槍跌在地上,還燃起輕煙,多麼耐人尋味。
在2001年作品'Him'中,要希特勒向世人道歉。
一個像小孩童的希特勒蹲在房子的中央,雙手緊合,似小孩犯了錯被處罰的無奈,他是世界公認的大魔頭,那會有歉疚,這就是Maurizio的幽默構思。

色彩是否令人一震呢,50年代的生活及色彩,完整地搬到2016年裏。
比他年輕11歲的Pierpaolo Ferrari,1971年生于義大利米蘭。
他虛擬幻魅的攝影概念,令到很多有名的時裝雜誌垂青,如Wallpaper、W、Vogue、L'uomo及Kenzo,在2008年更為Lady Gaga拍了一輯照片,這已證明他在前衛攝影界有一定的地位及知名度。

這兩面鏡子是否很有挑逗性呢?
他們同是來自義大利,所以對義大利麵條有一份情結,很多時都會用作題材,陣陣的番茄醬味,令風格更有義大利風情。
義大利麵條的牆紙,50年代的餐具模式,2016年的擺設,夠潮氣吧!

擁有一個放在廚房裏也不錯嘛!
Maurizio曾說過:我不是做展品的工匠,是一個創作人,構思後的作品都交到工場製造..........,現在更是名正言順地生產商品。
當你處身他的展覽會場時,很想擁有一件,又擔心藝術品太貴,現在不用擔心了,他們每一件物件都變得大眾化,耀目的色彩,會心微笑的構圖,省下一點零錢就可買下,他們把藝術平民化了。


很想把這張檯搬回家,我猜對了嗎?
2009年,二人第一次合作,為W雜誌拍下一輯照片,還邀請當時最紅的模特兒Linda Evangelista當雜誌主角。
2012年正式全線發展,更伸延到紐約。
2013年為巴黎Palais de Tokyo的大窗起革命,令這間當代的展覽館更貼在潮流的尖端。

很怪異的玫瑰,眼睛老是盯著人。
Maurizio曾表示’Pierpaolo和我都喜歡虐待科學........’他們漠視實實在在的,科學的都一一推翻,樂在虛無中打滾,靜坐幻覺的輕煙內,’簡單就是我們的概念!’。


這件原作品在2009年售出了,但還有更多複製品,價格不高。

這碟子是否很可愛呢!
展覽場内還有其他東西出售,要把藝術埋在商業的洞穴內。
除了場館的展覽外,La Fayette的櫥窗內全都是他們的展品,他們的幽默令街上每個人都側目觀看。
求婚不用鑽戒,換上一片豬排,是否很省錢呢!


若你喜歡收藏模型車,這一排是否很cool呢。

Tour Eiffel!!
還有一個吹氣的大型巴黎鐵塔,站在商場中央,很霸氣,可是跟這古典的La Fayette拉不上任何關係,他們的名氣令到不相乎的東西都能拼在一起,他們創下潮流,更在這兒貼上一頁。
貪玩的性恪,令作品更有創意,但這件東西很像.....


有外國網友留言:快點兒通知所有的女朋友來看喔.......
他們的展覽一直到八月份,那些商品早已傳達海外,我相信貪潮的香港人早已留意到,也早已擁有一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