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雌雄莫辨



有一首法文歌開始時就說:女孩似男性,男孩似女性...

現今社會各人都在猜疑自己性別,我是男還是女呢?否定遺傳因子的決定,男的轉為女,女的變成男,他/她結了婚後發現性別出現問題也去轉性。

早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特輯,片中一名女子早年結婚後生了三名孩子,在40多歲後決定去轉性,由女性轉為男性,丈夫沒辦法阻止她的決定。她花上無數金錢及時間,順利地把性別轉掉了,還長了一面濃密的鬍子,看來比她丈夫更剛陽氣。她沒有離婚,一家還共處一屋,孩子該稱呼她是媽媽,還是爸爸呢?自己的決定所有後果都能接受,徦若是強迫呢?是多麼的菲夷所思。

幾年前看了一部意大利電影,令我沉思良久!
男主角是一名出色的外料整形手術醫生,家庭幸福,夫妻恩愛,不久妻子懷孕,開心過後是悲痛的開始,在誕下女兒不久出現產後抑鬱而自殺死亡,失去了愛妻便把全部愛附在小女兒身上,他深怕失去女兒,所以保護在家裏,那種過份的保護令小女孩成長更脆弱,她害怕陌生人,也害怕外面的世界。在她17歲那年,父親為她開了一個生日派對。女兒裝扮下美麗可人,長得極像亡妻,令他更疼惜自己的女兒。
在派對上情竇初開的她遇上了一個男孩,男孩被她的美麗吸引住,他把她帶到寂靜花園角落,談話間開始情不自禁,女孩在強迫下失了身,那刻她歇斯底裡地瘋掉了,完美的雞蛋打破了沒辦法連接起來,就在那精神壓力下自殺,父親痛失愛女後也崩潰掉,他要報復....

那個下雨的晚上把那男孩綁架,扣在地牢內,恐怖的計劃慢慢地進行,要他取代女兒的位置,男孩受上一輩子的痛苦。
每日給他注上女性荷爾蒙及為他整容,本來是一個完整的男孩在6年內慢慢地變成一個女人,面容再不是當年的模樣,整形後的效果令到五官近乎完美,身材教每個女人羨慕,這6年的精神壓抑,令他抗拒、無助到接受。逃不出重門深鎖及閉路電視的監視,重要的是離不開那些藥物,他完全接受新的自己,以前的是誰已慢慢地淡遠了,醫生看見他現在狀況也放鬆,讓他在屋內進出自由,但出不了大門。
某天,就是一個巧合,他看見報紙上有人口失蹤一欄,同時看見自己當年的照片,魂魄就似勾住了,他又回到以前男性的思緒上,他想念家人朋友,決定逃離這令他崩潰失去’我’的地方。
他回到熟悉的街道時,看見當日的好朋友正在店內工作,他推開門,朋友眼前的是一個高雅漂亮的女人,在輕嘆她的美豔之制,他說’我就是......’
電影結束在一個問號上,毛管豎起了驚悚,無形血腥滲入我的思考內,在強迫下如何活到人生終結那一刻呢!電影的疑題下,問號就似頭飾般插滿我整個頭顱。

一些街頭塗鴉,無名藝術家在性別上出現的雅趣。

潮人的形象是一頭長髮,及一面長鬍子,在剛陽氣中掛上陰天的雲彩。

自願把性別更改掉也要三思,何況硬來的改變。

圖片有趣得很,頑皮的傢伙加上一些小動作,女性的身份又被男性沾一份光。
在法國同性戀已合法化,還通過同性戀結婚條例,第一對男同性戀在去年成為合法夫妻,
過萬人為這對特別新人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