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斷了翅膀的天使


天使的翅膀被折了下來,手拿起本來掛在背上的翅膀,他難過及無助。
天使是上天派下凡間的和平使者,為人民帶來愛、歡樂與和平,現在他看到手上翅膀,還能發出歡樂聲嗎?
他是來自一位很有份量的藝術家,他作品的簡潔,一下子要你無奈,內心馬上湧出無數疑問,他會甚麼了?不再是人類追求的完美?
其實我們的人生就似斷了翅膀的他,本來是平凡的精蟲,從母體內出來如天使般地成長,但某些不公平的制度,令我們承擔不必要的壓力,要展翅飛馳,卻被阻攔,沒辦法自由傲翔。







香港的一連串示威行動,由一班學生組成,他們如天使般的可愛,聰明,有理想,也有清晰的理念,可是翅膀被政制狠狠地握斷後沒收了,在壓抑下揚聽抗議,無奈政制鞏固如山,沒辦法更改。 
他們無懼怕失掉的翅膀,只怕正在消失中的自由,在一連串的爭取行動中,看到一張張天使的面容,恐懼中帶著信念,信念是拿回屬於自己的翅膀,再次自由地飛翔,當他們拿到翅膀後,又如何正確地放回背上的原位呢!背上的傷痕真的要時間來修復。



不管如何,他們會爭取到應得的,人在做,天在看。





沒有留言: